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刷牙方式錯誤 白牙成血紅牙

牙齦變為暗紅色、牙齦出血,都是牙周病前兆,要改善牙齦出血,必須先選對牙刷。 報系資料照
牙齦變為暗紅色、牙齦出血,都是牙周病前兆,要改善牙齦出血,必須先選對牙刷。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黃玉芳】

老一輩常說,牙齦出血是火氣大、沒睡好引起。30歲的上班族小雲,之前發現牙齦有點出血,原本以為是自己刷牙太用力的關係,但後來發現熬夜看偶像劇後,牙齦還會長膿包,她不安的到牙科就診,才發現已有輕度的牙齦炎。

小雲之前曾有幾顆蛀牙,牙齒痛得唉唉叫的經驗,讓她銘記在心,因此這些年來她每天都很認真刷牙,希望盡量減少看牙醫的機率。但她也因為怕看牙醫,所以並沒有定期洗牙的習慣。

每次張開嘴,小雲看到自己每顆牙都「完好如初」,平常也不痠不痛,所以總覺得很放心。不過最近她發現刷牙時吐出的泡沫有點血漬,仔細對鏡觀察,才看到牙齦有點出血,她原本以為是刷牙時力道太重,不過這兩周,因為常常熬夜看偶像劇,每次熬夜過後牙齦出血特別明顯,牙齦還會長膿包,才讓她驚覺不對勁。

拖了好幾天,終於鼓起勇氣到牙科看診,醫師告訴小雲,她的刷牙技巧不對。長這麼大,還得重新學習刷牙方式,讓小雲也覺得自己好「瞎」。

醫師還告訴她,因為沒有定期洗牙,大量的牙菌斑、牙結石堆積,已產生牙齦炎,雖然牙齒外觀看起來沒蛀牙,但如果再不好好維護,未來進展到牙周病,可能還會造成牙齒動搖、掉牙,年紀輕輕就得植牙。小雲這才乖乖的在行事曆上,註記每半年該洗牙的時間,免得牙周病提早發生。

※延伸閱讀》

‧停、看、壓三法 牙齒常保健康


‧貝氏刷牙法8步驟 你一定要會


‧餐後不刷牙?小心牙齒酸蝕

蛀牙 牙周病 牙菌斑 牙結石 牙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