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輻射假牙驚傳流竄全台?恐致肺癌、骨癌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輻射假牙流竄全台?據《蘋果日報》報導,市面上用來製造假牙的全瓷冠及人工植牙的材料氧化鋯有黑心貨流竄,且含鈾系核種的放射性活度超過ISO 6872國際標準逾9倍。不過,原能會最新回應指出,《蘋果》在ISO 6872的數據可能誤植,ISO 6872規範放射性物質應為低於每公克1貝克,而非報導的0.1貝克。

據悉,送檢的樣本為業者百丹特生醫代工製造的氧化鋯全瓷冠,測試報告顯示其鈾系核種的放射性活度達每公克0.936貝克,報導指出比ISO 6872國際標準規範「每公克0.1貝克」超標逾9倍。對此,百丹特生醫經理楊秀瓊則澄清,產品均經過衛生署認證,不清楚《蘋果》手上產品來源。

相關人士指出,百丹特為全台上百家牙醫診所及牙科技工所提供代工製造全瓷冠等產品。被質疑有問題的輻射假牙,傳已售出近4000顆,市價逾7000萬。而衛生局昨天已前往稽查。

原能會保健物理科科長王重德表示,鈾系是天然放射性物質,衰減過程產生的鐳與氡,恐會影響造血功能及呼吸系統,衍生骨癌、肺癌。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也指出,可能會引發造血不良,尤其是孕婦與孩童。

蘋果 造血 植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