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健康你我他/治牙顧腸胃 口臭終於改善

【聯合報╱林和義/南投市】

前一陣子,老婆不願跟我親近,她說我有令人嫌惡的口臭,而我竟然不自知。我了解嚴重性,於是到醫院看不同科別的醫師,希望能找出病因。

牙科醫師檢查我的口腔,發現有蛀牙,幫我抽神經補牙,並拔掉一顆已腐壞的牙齒;要我每日三餐後立即刷牙,以免細小肉屑在口內腐敗發出難聞異味。

腸胃科醫師為我做胃鏡檢查,發現我罹患十二指腸潰瘍,並做切片檢查,發現胃內有幽門桿菌,難怪我的胃時常隱隱作痛,以前到藥局拿成藥,治標不治本,無法完全治好。這次經醫師對症開藥,吃了約三個月的藥,胃痛不再復發,心情頓時輕鬆。

醫師囑咐我,上了年紀的人,平日就更要保養身體,就像機器用久了,也要進廠維修,飲食要節制,不要暴飲暴食,以免弄壞了腸胃,也不要時常熬夜上網,每日運動流汗,養成每天排便的良好習慣。

多管齊下治療後,我難以啟齒的口臭問題,終於有了大大的改善,老婆大人現在也願意親近我了。

口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