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完整的防菌保護 是維持口腔健康的第一步

<div align="left">圖╱高露潔提供</div>
圖╱高露潔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林櫻惠】

常熬夜的爸爸,開口就是難聞的氣味;媽媽總覺得自己進入更年期後牙周病似乎變嚴重了。還有,青春期的妹妹很愛吃甜食,滿嘴蛀牙一到生理期就發痛;每天拼基測的哥哥,則是三不五時喊說嘴破好疼痛。全家人的健康先要看口腔,口腔健康則由嘴內的細菌來左右。

你知道嗎?我們的口腔通常存在著五、六百種細菌,其中絕大部分來自牙菌斑;每毫克的牙菌斑就含有約一億個細菌。平常,口腔的好菌與壞菌彼此相安無事;但一旦衛生習慣不好或身體虛弱,壞菌就會大增,因此出現口臭、牙垢、牙齒變黃,甚至導致蛀牙或牙周病。別小看這些因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牙齒疾病!醫學研究證實,蛀牙可能會引發肺炎,慢性牙周病更是會讓細菌進入血管,附著在心臟血管的脂肪沉積物,血液凝結進而引發心臟病。

抗菌,維持口腔健康第一步

蛀牙與牙周病,是牙科疾病的前兩名;牙菌斑就是引發這兩大牙科問題的元兇。所謂的牙菌斑,也就是牙齒表面一層黏稠、無色的薄膜。它會引發牙垢堆積、牙垢又會導致牙齒變色;牙菌斑裡面的酸性物質還會導致蛀牙。除了破壞牙齒健康,過多的牙菌斑還會破壞口腔菌落生態,甚至是人體局部或全身免疫系統的健康。研究指出,牙菌斑在9至21天內,其中的葛蘭式陰性菌G就能迅速繁殖,從而引發牙齦炎。牙齦炎也就是牙周病的早期徵兆。因此,要維護口腔衛生,首先就要消滅牙菌斑!

刷牙是自我保健口腔的要事

消滅牙菌斑,要從日常生活的潔牙做起;千萬別等牙菌斑累積成牙垢之後再去牙醫處洗牙,那時,牙齒可能早已遭受侵蝕了!

養成正確的潔牙習慣,可大幅降低罹患蛀牙和牙周病的比例。根據研究發現,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口腔衛生產品,正確的刷牙習慣要比使用漱口水或服藥更能除去牙菌斑,抗菌效果也最佳。不過,如果刷牙沒選對牙膏,抗菌效果就會很短暫!因為,唾液中的醣蛋白會在牙齒表面立即形成新的薄膜;這層薄膜又會吸附口腔內的細菌。倘若口腔內沒有抗菌成分,齒表的細菌就會不斷繁殖;根據研究,有些人的牙菌斑在兩到五分鐘內就能恢復原狀了。杜絕牙菌斑,就能保護口腔健康。

因此,高露潔針對抗菌問題而研發出全效系列。在超過75個臨床實驗、經過一萬八千名實驗者證實,最後推出了可長效對抗今日最常見口腔保健問題的獨特配方。其有效成份主要為長效T配方,能有效減少牙菌斑及牙齦炎發生率。此外,添加的 Gantrez聚合物則能使長效T配方不流失,在口腔發揮長時間的抗菌作用。與單純的含氟牙膏相比,高露潔全效牙膏能減少90%的細菌孳生率,並擁有高達 12小時的長效。

高露潔全效系列牙膏,目前共推出全效清淨薄荷牙膏、全效專業美白牙膏、全效專業潔淨牙膏、全效專業抗敏感牙膏,並有膏狀與凝露的產品;您可針對最符合自己的需求來選用。

「2012高露潔全效 健康口腔宣言」

活動網站:http://www.colgate.com.tw/app/ColgateTotal/TW/ZH/HomePage.cwsp?cid=colgate_TotalCampaignFeb_udn_1

口腔 牙菌斑 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