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甘草有助防治蛀牙、牙周病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家牙膏廠商進行研究發現,甘草中的化合物或可幫助預防、治療蛀牙與牙周病。研究成果發表於「自然產物期刊」。

研究人員提醒,民眾看到這份研究報告後,千萬不要急著拿甘草零食刷牙,因為許多市售甘草零食用的是大茴香油,而非純天然甘草。

美國國立輔助與另類醫學中心(NCCAM)曾做過臨床研究發現,甘草若以注射形式進入體內,有助對抗C型肝炎。這次研究讓世人對甘草更多一層認識。

美國研究人員在甘草當中發現「甘草西定」、「甘草異黃烷A」兩種主要成份可有效抑制口腔病菌。甘草其他成份也可預防牙周炎致病菌滋長。

NCCAM提醒,甘草也可能造成健康風險,像「甘草酸」會讓血壓上升、身體鉀濃度下降,也會使鹽份、水份大量滯留體內。因此高血壓心臟病患者吃甘草時要特別小心。懷孕女性應避免食用甘草補充劑。民眾最好不要食用大量甘草,以免傷害身體。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