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偏鄉學童看牙 回家當解說員

南投縣牙醫師公會遠赴仁愛鄉合作國小,為小朋友檢查牙齒。 記者紀文禮/攝影
南投縣牙醫師公會遠赴仁愛鄉合作國小,為小朋友檢查牙齒。 記者紀文禮/攝影

【聯合報╱記者紀文禮/仁愛報導】

南投縣牙醫師公會昨巡迴醫療團,到仁愛鄉合作國小,為小朋友做口腔健廠檢查及齬齒治療,這項「送愛到偏鄉‧牙齒好健康」的義診,鼓勵偏遠缺乏牙醫資源的合作孩子們,成為社區潔牙「小小解說員」。

這次的巡迴醫療服務,由南投縣牙醫師公會醫療資源缺乏區小組,組長高大權醫師領軍,單程開車超過2個半小時才能到達的仁愛鄉合作國小,為合作學童逐一口腔檢查,潔牙示範解說及蛀牙義診。

高大權說,合作國小地處偏鄉,平日不容易到醫院檢查牙齒,再加上有時候沒做好潔牙工作,因此大都有蛀牙的現象,這次由牙醫師到學校為學生服務,除希望改善學生的牙齒健康外,見到小朋友對於醫師帶來的工具非常好奇,也才知道許多小朋友是第一次坐上診療台,更讓人深切感受到偏鄉口腔保健教育的重要

校長劉永健說,南投縣牙醫師公會巡迴醫療團義診同時,隨行的護士也趁機向學生宣導口腔衛教,並鼓勵學童立志將來當一位為大家服務的牙醫師。

南投縣牙醫師公會組成的巡迴醫療團,將每個月固定到偏鄉學校為學生檢查口腔健康,並教導學生正確潔牙護齒的方法與習慣,返家後成為家人和社區民眾的「小小潔牙解說員」。

口腔 潔牙 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