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牙醫義診 原童:他看牙我放心

牙醫師李德顯為花園國小學生及鄉親免費看牙,他態度親切,消除小朋友看牙的緊張心情。 記者王慧瑛/攝影
牙醫師李德顯為花園國小學生及鄉親免費看牙,他態度親切,消除小朋友看牙的緊張心情。 記者王慧瑛/攝影

【聯合報╱記者莊旻靜、王慧瑛/五峰報導】

「緊張嗎?要不要先唱歌放鬆心情?」牙醫師李德顯每月安排一天,到新竹縣五峰鄉為花園國小學童及鄉親免費看診,妻兒也充當一日志工,當牙醫助手,李德顯親切的跟小朋友互動,降低孩子們對看牙的恐懼感。

資深牙醫師李德顯在新豐鄉開業,每到他上山義診的日子,一大早即開車上山,臉上沒有疲態,因為這是他很期待的一天。

原鄉醫療資源較缺乏,五峰鄉民若要看牙醫,要花近1個小時車程到竹東鎮看診,非常不便,也因此原鄉小朋友蛀牙問題嚴重,新竹縣牙醫師公會安排李德顯等牙醫師,定期到五峰鄉花園村,為花園國小學生及村民免費看牙。

花園國小六年級學生彭筱帆走到診療間,起初緊張到雙手冰冷,李德顯知道筱帆有副好歌喉,便鼓勵他先唱一首歌緩和情緒,筱帆害羞地說:「不然看完牙齒,我再唱好了」。

李德顯很有親和力,喜歡和小朋友話家常,他問筱帆有何志向,筱帆回答「我最大興趣是唱歌」,李德顯告訴他「想當藝人,更要照顧好牙齒喔!」

彭筱帆說,過去每次看牙醫都好害怕,「如果是李叔叔幫我看診,我就安心啦!」

六年級學生彭千惠說,李叔叔很懂得給病人心理支持,給她勇氣和信心。

李德顯說,上山為原鄉小朋友服務,感受到原鄉孩子純真樂天的一面,山區孩子個性熱情,雙方互動很自在,很期待上山看診的日子。

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