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吃無糖口香糖 水果香料傷害牙齒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無糖口香糖吃太多,小心牙齒遭殃!很多人認為,飯後吃無糖口香糖對牙齒有益,但美國研究卻發現,無糖口腔糖中的水果香料可能傷害牙齒健康、損害牙齒琺瑯質。

業者推銷產品時,常標榜無糖口香糖對牙齒比較好,不過美國波士頓大學團隊在「英國牙科期刊」發表研究指出,無糖口香糖含有酸性香料、調味料,可能對牙齒造成潛在風險;有些無糖糖果、飲料也含有酸性香料、調味料。

有些食品會添加糖類替代品,如糖醇(又稱多元醇)等,以對抗蛀牙,研究人員對糖醇物質進行檢測,結果發現,木糖醇、山梨糖醇等糖醇物質的確可以減少蛀牙風險,不過如果無糖口香糖含水果香料,很容易讓口腔環境變酸,牙齒琺瑯質可能受損。

研究人員指出,「無糖」字眼容易造成假像,許多人看到「無糖」兩字,就認為這項產品對牙齒比較安全,這是錯誤迷思。

研究另指出,無糖食品不太可能幫助減肥,主要是因為很多無糖食品熱量很高,有些熱量甚至達全脂食物的一半。

研究人員表示,越來越多食品添加木糖醇、山梨糖醇,民眾應該要了解這些食品也可能引起蛀牙,主要是因為食品裡有酸性添加物,也會對腸胃造成不利影響,引起腸胃不適、腹瀉等問題。有的民眾盲目相信這些食品對有口腔有益處,更容易忽視產品背後所隱藏的健康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口腔 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