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冒用鑲牙生證照 密醫看牙5年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縣衛生局查獲協和鑲牙所負責人陳末洛,無醫師資格卻替民眾看牙,違法執業至少5年以上,衛生局依違反醫師法函送法辦。

衛生局指出,民國71年發出20張鑲牙生執照,最近普查鑲牙生證照,發現持有證照的鑲牙生均已作古,「現在已無合法鑲牙生」。

衛生局調查,桃園市協和鑲牙所是姚姓鑲牙生開設,姚亡故後,鑲牙所5年前申請停業,陳姓密醫疑為姚姓鑲牙生學徒,冒用姚姓鑲牙生的證照繼續執業。

協和鑲牙所收費便宜,比健保少兩成,甚至有記者求診。求診民眾說,「陳醫師」幫民眾看牙大概已有十多年了,看牙、洗牙蠻認真。

衛生局表示,陳姓負責人是無照密醫,卻有牙科器械、診療椅及消毒箱、注射針、藥品,到現場時他正為患者洗牙,做侵入性治療,也有其他患者等候,已違反醫師法。

副局長康清雲表示,已沒有所謂鑲牙生可代行業務,民眾看牙時,要看是否為牙醫招牌及有無衛生局核准執照、牙醫證照、醫師有無配戴證件,以免看到密醫。

洗牙 牙科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