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未滿18做植牙 醫師:負面影響多

張川陽醫師指出,18歲以下民眾如果貿然植牙,可能會有負面影響。 記者莊宗勳/攝影
張川陽醫師指出,18歲以下民眾如果貿然植牙,可能會有負面影響。 記者莊宗勳/攝影

【聯合報╱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13歲少年因第2乳臼齒阻生,前陣子到成大醫院矯正治療。他回家後覺得牙齒疼痛,分別詢問3家診所,竟都建議直接拔除後植牙。成大醫院指出,過早接受植牙,可能會影響其他牙齒生長,後患無窮。

成大醫院口醫部矯正科專任主治醫師張川陽表示,人工植牙技術日新月異,能大幅提升患者的咬合能力,加上治療過程較短、費用較高,已成為不少醫生臨床治療的「新寵」。

「植牙是很好的治療方法,但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張川陽解釋,牙齒生長過程中,可能因乳牙沒有掉落等緣故造成阻生牙,導致牙齒歪斜、疼痛等相關問題。透過拔除後重新植牙,確實能大幅改善情況,但如果患者還沒發育完全,很可能會導致齒槽骨生長停滯。其他牙齒長出後影響美觀,甚至容易藏納食物,出現蛀牙、發炎等問題。張川陽說,民眾還是要詢問多名醫生,綜合意見再決定。

植牙 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