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隱形牙套 陸客有興趣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灣觀光,順便作牙齒矯正。國內近來引進齒列矯正的隱形牙套,取代傳統「大鋼牙」的金屬材質矯正器,有牙醫師表示,近來有陸客勤打聽,並預約幾個月後來台治療。

牙科的自費商機鎖定陸客族群,最近引進國內的隱形牙套,已有診所開放陸客預約。開業牙醫診所醫師吳碧礽表示,透明的隱形牙套,利用電腦模擬設計估算牙齒調整進度,以牙齒每2周移動0.25mm的速度製作一系列矯正牙套。

患者到診所製作牙齒模型,2、3個月可以拿到完成的20 、30副牙套,回到家每兩周換一套新的、自行穿戴,只需大約三個月回診一次,不像傳統矯正器需每月複診,可以配合台商、陸客來台時程進行矯正。

齒顎矯正學會專科醫師甄審委員會主委洪清暉表示,隱形牙套所費不貲,但方便、較不痛,可拉長回診時間,成了適合觀光順道治療的項目。

但吳碧礽說,隱形牙套因為是活動式矯正器,患者除了刷牙吃飯時間需拔除外,每天需戴足22小時,若偷懶沒養成習慣,無法達到預期的矯正效果。

矯正器 齒顎矯正 牙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