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乳牙錯位嚴重 有礙顎骨發育

小六畢業生盈盈昨天分享戴牙套的經驗。 記者侯永全/攝影
小六畢業生盈盈昨天分享戴牙套的經驗。 記者侯永全/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孩子乳牙期若牙齒歪斜嚴重,因為會換牙,不少父母會想:「應該不用矯正吧?」醫師提醒,嚴重程度的齒列不整,恐怕影響顎骨發育,建議諮詢醫師,是否需要及早矯正。

今年剛從小學畢業的盈盈(化名),還在乳牙期時就有嚴重的牙齒錯位,上顎的兩顆側門牙長歪。開業牙醫師徐佩韋說,雖然乳牙終會換成恆齒,但嚴重錯位的牙齒,可能造成顎骨發育歪斜;另外,如果下巴過短或過長,也應多留意牙齒生長位置,「是否不對位」。

不過,盈盈乳牙換完後,前牙還是不整齊。徐佩韋說,矯正及換完乳牙後,牙齒生長一定會較整齊,但若仍齒列不整,可再次矯正。

中華審美牙醫學會秘書長林政毅說,除了傳統矯正牙套,市面上還推出數位隱形牙套,可隨療程更換不同的透明牙套,且吃飯及刷牙時可拿下。不過,隱形牙套價位高於傳統牙套,約需花費20萬元以上,是傳統牙套的兩倍。

刷牙 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