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植牙非人人適合 須審慎評估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平鎮報導】

植牙不是說做就可以做,平鎮市壢新醫院牙醫林信吉說,植牙不是人人適合,凝血功能不好、糖尿病等系統性疾病患者不適宜,必須先治好牙周病,「要先看骨頭的寬度、高度夠不夠,還有神經的距離」,前置作業不輕鬆。

林信吉說,植牙很耗時,求診後要先蒐集資料、照口腔X光片、口腔檢查,如果有牙周病,要先將牙周病治好,並且評估身體狀況,「如果要補骨頭就要先補好」。

林信吉說,如果患者有凝血功能不好、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等系統性疾病,必須安排心臟內科、新陳代謝科等相關醫師會診,共同評估是否適合植牙。他說,植牙當然有風險,植牙有可能傷口感染,但通常一周內發炎,郭冬妹疼痛長達2年,有可能是人工牙根壓迫神經,「可能插得太深了」,或是心理作用,「少數人會有不適感」。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