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假牙材質價錢與品質如何選擇?

【聯合線上企劃╱李宛虹】

整齊健康的齒列打造微笑密碼

人的年齡應該和牙齒的年齡相當,正確的清潔與醫師定期檢查,滿口真牙照理可陪你一輩子,但許多人懼怕看牙醫,非得等到「要人命」時才求診,除了蛀牙、牙周病破壞牙齒外,外力重擊也會使牙齒外觀破損,除了鑲補蛀牙外,嚴重時還得根管治療,甚至拔牙,許多人就因牙齒缺口,羞於啟齒,甚至連笑的時候都得用手遮掩,這時就得靠假牙或植牙來幫忙。

缺牙影響美觀,滋生異味

專業牙醫師表示,國人不重視牙齒的建康和清潔,有高達80~90%的成人有牙周病的困擾,許多人認為蛀牙是小事,常常撐到最後需根管治療時才就醫,但許多人常常因為訂製假牙的費用太高,選擇較為廉價的材質,磨損消耗率過高,得常換新,也有人乾脆置之不理,因為還有別顆牙可以咀嚼,就留了個空洞,這樣的缺口不僅影響美觀,更會導致嚴重的牙齦病變,也容易讓齒列變形,蛀牙的發生率也更高,這樣惡性循環,牙齒的缺洞也跟著增加,這時連張口說話都覺得尷尬,且容易因細菌滋生而有口臭的問題,人際關係因此一落千丈。

美麗貝齒笑容滿分

沒有人不喜歡擁有一口美麗整齊的貝齒,但想到做假牙的鉅額花費,有時也得犧牲一下外觀,一個拔掉牙根的缺洞,得做3顆牙的固定牙冠才修補,而活動假牙則視牙齒多寡所費不貲,最新技術的植牙更是1顆高達4~8萬,讓人望之卻步,牙齒的耗損難以避免,缺牙會影響咀嚼功能,造成消化道的問題,許多老年人也因牙口不好,這個不敢吃那個咬不動,影響了營養的攝取。一口整齊的牙齒能讓人認真咀嚼享受美食,更可充分吸收營養,還能大方露齒,綻放自信美麗的笑容,在職場上自然無往不利,更為你贏得好人緣。

牙齒保單貼補假牙支出

國民健康局調查顯示,台灣18~64歲的人口中,有蛀牙的比例高達9成,平均每個人約有6~10顆蛀牙,缺牙更是每2個成年人就有1個會遇到的問題。但假牙屬健保自費項目,導致許多人放棄治療的最後一步「假牙裝置」,康健人壽首創牙齒保單「從齒健康專案」,貼補假牙治療支出;做植牙、牙橋或活動假牙都有理賠,讓你不需因高額的假牙費用,忍受講話「漏風」的牙齒,再也不需遮掩著嘴巴和人說話,大方展現你的微笑密碼。

蛀牙 植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