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老人假牙補助 首周申請破千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老人公費裝置假牙政策3月1日開跑,一周以來已接獲1293個申請案。高市衛生局表示,今年補助對象納入原高雄縣地區民眾,因此申請案件暴增,7日已完成第一批申請審核,約有1023件通過。

市衛生局承辦人員過年後每天要接聽民眾上百通詢問電話,3月以來更忙得不可開交,不僅要定期前往偏遠地區作巡迴篩檢,還要將申請資料一筆筆建檔提報社會局,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0點才下班。

衛生局表示,老人假牙補助預算今年共編列近一億七千萬元,約可補助4120位長者。申請者須符合65歲以上,民國99年11月26日(含)前設籍高雄市者,才能持證件向區公所提出申請,中低收入者可向社會局申請,並須至本市266家牙醫醫療院所及台南、屏東7家簽約院所接受免費牙齒篩檢。

衛生局醫政事務科股長翁秀琴說,今年原高縣地區包括桃源、六龜、那瑪夏、杉林等偏遠地區的長輩們,有3300人可獲得裝假牙補助。

為了協助該項政策能在偏遠的地區來推動,衛生局已經協調高醫醫師團隊以及牙醫師公會成員,3月至5月間,前往田寮、彌陀、茂林、桃源以及六龜等14區診所稀少的偏遠山區,舉行共28場次的巡迴篩檢活動,讓長者們不用舟車勞頓地跑到市區做口腔篩檢。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