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充足睡眠 可舒緩磨牙症狀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為何會出現夜間磨牙?耕莘醫院牙科主任黎達明表示,過度興奮緊張或是有消化道問題等,都會造成夜間磨牙,且若長時間有磨牙情形時,也會影響到睡眠情況。

當幼童在睡前過度玩耍或是過於疲勞、激動、不安、焦慮,甚至是學習緊張等,都會產生夜間磨牙的情形。另,像是睡前吃太飽等,也會引起夜間磨牙。

幼童要注意白天不要玩過頭,玩得太興奮。若夜間磨牙嚴重者,則需就醫檢查,並在醫師指導下,服用藥物。

何謂磨牙?黎醫師表示,是人在睡眠當中咀嚼肌節律性收縮上下牙齒緊緊咬合滑動,發出很響的咯吱、咯吱聲。通常會磨牙者,磨牙者本身不會知道有自己有夜間磨牙的情形,而是需要枕邊人或是同住在一起的人告知才會得知。

長時間的夜間磨牙會使咬合面過度磨耗,引發敏感症狀。而充足睡眠及適量運動,可舒緩緊張情緒,有助減少磨牙。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磨牙 養生 牙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