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吃止痛藥過敏 植牙差點送命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市西區報導】

45歲李小姐定居海外,提早回台過年,順便去植牙,手術後吃了止痛藥,卻發生過敏性休克,呼吸急促、血壓驟降,緊急送醫才挽回一命。醫師表示,藥物引起的嚴重過敏症狀不常見,但只要發生過,就不能再碰該藥物。

署立台中醫院藥師侯芳敏說,這名患者過去曾吃止痛藥過敏,卻不記得引起過敏的藥物,幸好及時送醫。院方表示,患者到院後先給予抗過敏藥物,再搭配輸液加速代謝,住院3天已出院。

急診室主任陳世雄說,藥物過敏與體質有關,輕微的皮膚會發癢、起疹子,嚴重的會造成血管擴張、黏膜腫脹,造成血壓降低、呼吸急促等,甚至可能致死。

侯芳敏說,藥品名稱不容易記,但有藥物過敏史的人,一定要把過敏藥物寫下來,免得再度誤吞,引發生命危險。

過敏 止痛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