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矯正牙齒3年 暴牙妹戀愛了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一名23歲年輕女性,長久以來飽受暴牙之苦,醫師檢查發現她的上下顎前牙都有前突的情形,高醫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曾于娟在她的上顎植入迷你骨釘作為定錨,來矯正她的牙齒,3年來將突出的上下顎內推了3公分,整個顏面外觀獲得明顯改善,也順利交到男友。

這名年輕女性在3年多前到高醫求診,醫師檢查發現,她的上、下顎齒列有輕微擁擠,上、下顎前牙相較於基底骨有前突的現象。在側面外觀評估裡,上下唇皆突出美觀線之外,嘴唇在放鬆的狀態下無法輕鬆閉合。上、中、下臉部比例正常,並無顏面不對稱的現象,「暴」的情況算滿嚴重的。

曾于娟表示,傳統的矯正治療,只能靠後牙來拉前牙,拔牙空間會因後牙往前而無法提供足夠的空間使前牙後退,因此她採用迷你骨釘來拉動牙齒,能使前突牙齒充分後退,達到顏面外觀最大程度的改善。

她說,她為患者拔除上下左右第一小臼齒四顆牙齒,並在兩側上顎植入迷你骨釘加強錨定,下顎則關閉所有空間,經治療,達到穩定的咬合關係。

曾于娟指出,利用迷你骨釘,是要讓突出前牙,有更多後退空間,徹底解決暴牙問題。

齒顎矯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