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戴牙套瘦臉 臉變形?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不少人期待戴牙套矯正牙齒後會瘦臉,卻有患者發現,雖然不暴牙了,但下巴往後縮,整張臉缺乏立體感;於是為挽救臉形不協調,又自行購買V臉下巴訓練器,結果反而讓肌肉酸麻難以咬合。

整形外科醫師莊家榮表示,這名患者拔了4顆牙,進行齒列矯正半年後,就覺得臉形有點改變,完成兩年多的療程,脫下矯正器後發現,雖然暴牙變整齊了,但是臉型卻變怪,顴骨以下骨骼變的比較扁平,下巴也往後縮。

於是患者自行嘗試美容節目介紹的「V臉下巴訓練器」,每天咬著做重量訓練,但臉形沒改善,反而造成下顎骨疼痛、肌肉酸麻拉傷,最後還是做了下巴的截骨手術。

莊家榮說,國人先天多半上顎比較突出,若長時間做齒列矯正,會因為矯正器持續施力拉扯上、下顎骨,臉部骨骼過度後退,看起來上臉頰會有點凹陷。還有的患者會因矯正過度,視覺比例看起來有點「戽斗」,或是有下巴過長的問題。

北醫附設醫院齒顎矯正科主任鄭信忠說,很多人誤以為齒列矯正後會瘦臉,其實多是因為笑起來的樣子不同、或是因為矯正期間少吃變瘦而影響視覺效果。為了避免臉形變化太大,讓患者難以接受,建議進行矯正前應和醫師仔細溝通適合的咬合程度。

矯正器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