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刷牙333守則 遠離滿口爛牙

「全民口腔健康周」活動開始起跑,將在月底前持續舉辦一系列活動,推動口腔健康自主管理。 記者陳再興/攝影
「全民口腔健康周」活動開始起跑,將在月底前持續舉辦一系列活動,推動口腔健康自主管理。 記者陳再興/攝影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國內兒童蛀牙率高達7成以上,衛生署口腔醫學委員會訂定每年10月第4周為「全民口腔健康周」,牙醫師公會表示,今年宣導主題為口腔照護行動力的養成,呼籲民眾落實刷牙的重要性,做到「333守則」。

333守則是指,每天至少刷牙3次,餐後3分鐘內要刷牙,以及每次刷牙3分鐘以上。由教育部和衛生署共同指導、牙醫師公會全聯會主辦的「2010年全民口腔健康周」活動,即日起到31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活動洽詢電話:02-2500-0133。

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鴻飛指出,國內孩童蛀牙率居高不下,許多小朋友一張開嘴巴就是一口爛牙,以5歲兒童為例,不論是家訪調查或是機構調查,平均每名兒童有5顆蛀牙;同樣的,18歲以上成人幾每人都有程度不等的牙周病。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表示,今年全民口腔健康周,呼籲各年齡層,從嬰幼兒、青少年、孕婦、銀髮族和身心障礙者,都要自主健康管理,而不是處處依賴牙醫師或健保。

牙醫師全聯會口腔衛生委員會主委邱耀章和副主委邱黃耀慧指出,照顧口腔健康,應從新生兒開始,媽媽平常應寶貝孩子的乳牙,千萬別以為乳牙會自然更換為恆牙,就不在意,學齡前孩子即使學會拿牙刷,家長應幫孩子再刷一次。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目前國中、小學都已排定學童在吃完營養午餐後,有5分鐘刷牙時間,也舉辦學童潔牙示範觀摩,期望能降低蛀牙率。台北市大理國小六年級學童王巧如說,她唸幼稚園時有蛀牙,但經過填補及學校教導如何刷牙後,如今牙齒都很健康。

口腔 刷牙 蛀牙 嬰幼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