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健康你我他/拔牙要趁早 莫等體衰時

【聯合報╱心苑/台南仁德】

4年前,右上顎冒出一點智齒,沒全長出,留它必有後患,下定決心去拔牙。

誰知牙醫師有顧慮,說我曾照過鈷六十,拔牙有患骨髓炎風險,建議不痛就不要拔。我心想,治療鼻咽癌已逾20年,加上今天複診足足讓我等了一個半小時,不拔豈不白費工夫,醫師見我不肯打退堂鼓,表示他有位棘手病患,要我再等一個多小時。

天啊,還要等!覺得有點累,我投降了。等待辦理退費時,候診區鄰座一位女性朋友主動和我搭訕,說她一個月前來拔牙,未料一波三折,牙齒一拔就斷,必須切開牙肉取出牙根,她語重心長說,年紀雖大,還好身體尚健壯,否則怎禁得起如此折磨人的拔牙過程。

回家後,我反覆咀嚼牙科病友的話,評估自己身體狀況,逐年走下坡,今日若不拔牙,等來日出現問題,說不定承擔的風險更大。深思熟慮後,立即打電話和護士再約拔牙日期。天保佑,一切順利。

感謝病友的拔牙故事讓我有所啟示,做出正確決定,4年來不僅少了清潔智齒的麻煩,也讓我安了心。

骨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