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口腔疾病 懶惰刷牙是主兇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為了更瞭解國人口腔保健情形,台北市牙醫師公會鎖定18至40歲的大台北地區民眾進行隨機調查,結果發現9成的成人都患有口腔疾病,而三餐飯後固定刷牙的比例不到1成,顯示懶惰的生活習慣是造成牙痛的主兇。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林世榮指出,此次調查有效問卷一共300份,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8成民眾恐懼看牙醫,其中男女比例為4比6,女性接受醫治療的意願較高,除了忍痛的程度不同外,女性也因為愛美,比較願意接受相關的牙齒校正和美齒療程。

調查也發現,將近3成4的民眾有牙結石,但願意接受牙醫檢查和治療的民眾,30至40歲的壯年期佔40%,在青少年期和中老年期的治療民眾則不到30%,因而常忽略了口腔疾病的黃金治療期。

調查也顯示,超過7成5民眾平均一天刷牙僅2.1次,較其他先進國家平均每日刷牙次數低。且最常刷牙的時間是早上起床及晚上睡前,顯示國人口腔保健習慣仍待加強。

林世榮特別指出,依據臨床實驗,正確的刷牙時間是三餐飯後都得刷牙,應落實「333原則」,也就是3餐飯後刷牙、每次刷牙3分鐘、每3個月更換牙刷。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也將於10月3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園遊會,現場將有牙齒保健闖關遊戲,活動當日可憑9、10月份發票進行DM闖關活動,還可以兌換精美小禮物。

刷牙 口腔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