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戒指…卡住了 牙醫助陣解危

竹東鎮18歲彭姓女學生右手無名指被蚊子一叮紅腫,鋼戒卡在手指取不下來,找上牙醫師求助,以磨牙機切割才取下。 記者王慧瑛/翻攝
竹東鎮18歲彭姓女學生右手無名指被蚊子一叮紅腫,鋼戒卡在手指取不下來,找上牙醫師求助,以磨牙機切割才取下。 記者王慧瑛/翻攝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竹東報導】

竹東鎮18歲彭姓女學生右手無名指被蚊子一叮紅腫,新買的鋼戒卡在手指取不下來,消防隊員試過線繞法、鋸刀、尖嘴鉗等都徒勞無功,最後找上牙醫師求助,以磨牙機切割,才取下這要命的戒指。

「大概有段時間不敢戴戒指了!」彭姓女學生很感謝竹東消防分隊員呂君豪、余宗翰、實習生黃建憲,一路鍥而不捨地搶救,適時地給她心理支持,減低她內心恐懼,也感謝熱心的牙醫師劉家昌放下手邊工作,馬上幫她解圍。

呂君豪說,少女戴的鋼戒硬度高,讓尖嘴鉗也「掛點」,眼睜睜面對這袖珍戒指,卻奈何不了它,他想到可以找牙醫求助,牙醫無堅不摧的鑽磨牙齒器械,就是最理想的切割工具。

呂君豪等人陪她連找多家牙醫診所被婉拒,後來找到竹東鎮「玉山牙醫診所」,劉家昌醫師很有熱忱,立刻放下手邊工作提供協助。

劉家昌使用磨牙機的高速手機鑽石鑽針切斷戒指,同時大量沖水冷卻,避免燙傷手指,在不傷害手指情況下,輕易取下這枚要命的戒指,讓大夥鬆了一口氣。

呂君豪說,戒指卡在手指,往往得費力費時才將戒指剪斷取出,時間過久,恐導致手指末端缺血性壞死,找牙醫師切割是很有效率的好方法。

彭姓女學生說,這只鋼戒是剛網購的新飾品,沒想到才戴幾個小時,被蚊子一叮就出狀況,真的嚇壞了。

磨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