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雷射治牙周病 只能當輔助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雷射治療牙周病百分百?因此不少廣告拿雷射治療當噱頭,不過,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提醒,雷射治療目前僅能當輔助治療,傳統治療仍不可偏廢。

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鴻輝說,太多廣告、行銷僅談雷射治療,卻忽視洗牙、統合照護治療的重要性,其實目前的雷射治療僅為輔助治療,減緩紅腫痛及殺菌的效果不錯,但雷射技術尚未進步到可以百分百治療牙周病。

台灣牙周病學會常務理事林保瑩說,目前的雷射尚無法分辨結石與骨頭,並不適用去除牙結石,使用雷射不當反而破壞齒槽骨,但滅菌效果佳,因此在牙周病治療上,雷射是用於輔助殺死牙根表面的細菌,而傳統治療以鑽針或器械去除牙結石,也就是「細菌住的房子」,仍是必要不可少的治療。

林保瑩說,適當使用雷射,的確能減少手術疼痛、出血問題,雷射治療也日新月異,便於去除膿包、增生肉芽、去除牙齦上不美觀色斑,或補傳統治療不足之處。

雷射 牙周病 牙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