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有了定位儀 植牙一天搞定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50多歲的男性因為牙周病,幾乎全牙掉光光,經過檢查後,上排牙齒裝上密合度高的活動假牙,配合下顎骨植牙,不到一天就戴著「新牙」回家,多年爛牙的他現在很高興,蘋果、芭樂等硬質水果都可以一口接一口。

三軍總醫院口腔顎面科主任李曉屏表示,不少患者其實希望能盡快解決缺牙問題,利用術前詳細檢查、精密的植牙手術導引板,可大幅減少等候植牙的時間,可以1天「即種即用」植牙,甚至不用1小時「即種即用」。三總與台灣科技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合作,利用電腦輔助設計、及電腦輔助製作(CAD/CAM原理),成功研發「精密植牙定位儀」。

過去X光是2D攝影,利用植牙定位儀,即可利用3D攝影找出植牙定位,特別是能讓牙醫師清楚可見硬組織、神經,因為越精確的輔助,讓患者術前等候時間大幅減少。但不同的口腔狀態,需要植牙的時間、設計以及是否需要另行補骨等皆有所不同,最好能詳細檢查。

【2010/03/26 聯合報】

植牙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