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牙周病拖成骨髓炎 拔齒切骨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豐原報導】

台中縣豐原市65歲劉姓婦人罹患牙周病,牙齦腫且流膿,但她超怕看牙醫,直到左臉頰腫起,下巴感到麻痺,才被轉介到署立豐原醫院就診,已感染急性骨髓炎,必須手術拔除患齒並切除部分骨頭。

劉姓婦人說:「就是怕痛不敢看牙醫,那知變成大病,下次不敢了!」她罹患牙周病已1年多,不時出現牙齦腫且流膿,但害怕就醫,病況演變超嚴重,才在家人強迫陪同就醫治療。

署豐牙科醫師郭佳瑋說,劉姓婦人到院時,口腔左下有嚴重牙周破壞,牙齒周圍的骨髓發炎並壞死,病患表示下巴皮膚感覺麻痺,左臉頰腫脹,左下臼齒浮腫嚴重搖晃,是典型的急性骨髓炎。

郭佳瑋指出,因為拖太久,病患的骨髓炎破壞範圍很大,經全身麻醉,手術拔除患齒、刮除被破壞的骨髓發炎組織,還取出長約3公分的左側下巴腐爛骨塊,幸好骨髓炎尚未侵蝕到下頷神經與血管,經住院3天且持續回診,傷口癒合中。

豐原醫院牙科部近日與健保局合作推出「牙周病統合照護計劃」,醫師若發現病患至少16顆牙齒的牙周發炎,且6顆牙的牙周囊袋深度大於0.5公分,即能加入此計畫接受180天的牙周病治療,患者可多多利用。

【2010/03/09 聯合報】

骨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