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齒槽骨萎縮 可加黏著劑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

有位立委在立法院質詢時,口沬橫飛,突見她單手掩住嘴巴,原來她的假牙差點噴出來。

傳統活動式全口假牙只靠類似吸盤作用的力量,將假牙吸附在牙齦,難免鬆脫,有人藉助假牙黏著劑,以避免尷尬場面出現。

台中縣大里市開業牙醫師蘇銘智指出,通常假牙和牙齦間會有間隙,導致假牙稍微晃動,市面上所販售的假牙黏著劑主要針對間隙,加強密合。

使用時,應先清洗假牙,保持局部濕潤,再擠出約綠豆大小的黏著劑在假牙上,均勻塗抹成薄薄一層,然後戴上假牙,再稍微緊咬、固定,待1分鐘後可進食。

若要取下塗上黏著劑的假牙,只需某些角度讓空氣跑進牙齦和假牙的縫隙,就可拆卸下來。

他提醒,假牙黏著劑有助全口假牙穩定,但較適用於齒槽骨嚴重萎縮時使用,使用前,最好先由牙醫師檢視假牙是否適用,或是否需重新做襯底,再使用假牙黏著劑會比較理想。一旦軟組織產生病變,或假牙仍舊晃動地厲害,黏著劑也派不上用場。

【2010/03/04 聯合報】

綠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