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7年未回診 植牙罹病像狼牙棒

黃姓男子罹患嚴重牙周病,植牙附著組織物,狀似狼牙棒。(圖/遠東牙醫提供)
黃姓男子罹患嚴重牙周病,植牙附著組織物,狀似狼牙棒。(圖/遠東牙醫提供)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佳里報導】

台南縣佳里鎮黃姓男子7年前植了6顆牙,期間多次牙齒疼痛發炎,但黃男直到整排植牙都鬆脫才忍痛就醫,經牙醫師診治發現已罹患嚴重牙周病,植體附著組織物狀似狼牙棒,連醫師也嚇一大跳。

牙醫師提醒,人工植牙越來越普遍,但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環境更重要,通常3個月至半年須固定回診,才能確保口腔健康。

佳里鎮遠東牙醫院長林孟儒昨天說,當事人求診時發現牙周病菌感染,右下顎3顆臼牙齒槽骨都已吸收殆盡;從立體斷層掃描儀器中可看到,植體已完全沒有牙骨包圍,取而代之是細菌感染而產生的肉芽組織黏住植體,搖搖欲墜。

林孟儒說,檢視患者植牙部位,當初醫師植牙過程並無問題,肇因於當事人潔牙習慣不良。當事人7年前植6顆牙後,以為是人工的清潔隨便簡單就好,沒想到牙周病上身,最後賠上整排植牙損失更大。

他表示,牙齒拖延就醫的狀況很危險,嚴重時還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一旦細菌侵入也會引發敗血症。該男子須先實施齒槽骨引導再生手術俗稱「補骨」,待半年後骨頭長好,牙周病也一併整治,重新植牙。

【2009/12/30 聯合報】

植牙 牙周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