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熬夜趕論文 牙周病發作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黃宣翰/報導】

台南縣佳里鎮遠東牙醫診所最近發現,有大學生為了寫專題論文,睡眠不足,刷牙後牙齦出血而求診。

該診所院長林孟儒醫師表示,長時間熬夜會使免疫力降低,造成牙菌斑中的細菌侵犯牙齦、齒骨,導致牙周病發作,不僅會牙齦紅腫、刷牙外力也會造成流血。

一名資訊商務學系4年級陳姓學生病況較嚴重;在專題跟畢業展雙重壓力下,已好久不能好好休息。他說,現在應徵工作競爭激烈,寧願現在苦一點讓成績好看些,因此曾好幾天睡眠不足。

陳姓學生本來就患有輕度牙周病,近來因作息不佳,更有牙齦明顯紅腫發炎、齒槽骨萎縮的狀況,經過牙科醫師林孟儒進行牙周病治療後,日後仍要定期檢查跟追蹤。

林醫師指出,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先有適當休息及營養補充,提升免疫力。

林孟儒表示,年輕人都誤以為牙周病是老年人才有的病症,但是現在年輕人常因口腔清潔草率、作息不正常,導致牙周病的罹患年齡層有明顯下降趨勢。

病發前期症狀有輕微的牙齦出血、紅腫,接著牙齦開始退縮、出血、化膿、口腔異味、牙齒動搖等症狀出現,如果沒有及時協尋牙周病專科醫師就醫,最終可能落得拔牙一途。

林孟儒強調,牙周病也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病症的危險因子,民眾不可忽視其嚴重性。

上月中旬其他縣市曾發生一名40歲壯年,因牙周病口腔內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致命的案例。因此醫師呼籲,有發現牙周病初期症狀時,應立即向專科醫師求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延伸閱讀》
口臭、牙齒搖 牙周病前兆
.控制牙周病 唯有勤刷牙
.忽視牙周病 當心心臟感染
.牙周病 健康的隱形流行病

【2009/05/03 元氣周報】

口臭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