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雷射植牙! 快速、幾乎不需吃止痛藥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一般植牙手術過程中,得翻開牙齦肉瓣,手術時間約為一小時,國內去年引進雷射植牙,利用雷射汽化、切開牙床,號稱在3至5分鐘內就完成植牙手術,大幅縮減手術時間,術後幾乎不需吃止痛藥。

對此,前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哩理事長葛建埔認為,鑽洞用的植牙雷射可大幅縮短手術時間,但經驗豐富的醫師使用傳統手術,提高儀器轉速,還是能夠縮短手術時間。

口腔雷射醫學會專科醫師、國際口腔植體醫學會院士陳忠明表示,傳統的植牙手術需使用手術刀、高速鑽頭來處理口腔的軟硬組織,傷口較大恢復期又長,容易受到感染。拔牙後必須等待兩到三個月傷口恢復後,才能植入牙根,通常得等待三至六個月才能裝上假牙,若還需要補骨,植完一顆牙常常需要花上一年半載,也增加感染機率。

具有殺菌功能的「雷射植牙」,則能大幅降低感染風險,對於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病患者,可快速完成植牙,平均植入一顆牙只需3至5分鐘。

由於植牙時間的時間迅速,所以術前評估格外重要,陳忠明強調,植牙之前,醫師應與病患妥善溝通,透過三D 電腦分析牙床位置,萬一雷射使用不當,或是醫師經驗不夠,則可能傷及神經。

※延伸閱讀》
‧植牙 「入骨」的三角戀愛
.假牙、植牙PK戰 哪種比較好?
‧植牙手術大不同》手感經驗vs.宣傳招術
‧植牙停看聽》糖尿病、骨鬆症 本錢差風險高
‧幾歲才可植牙?》18歲 下顎骨發育全
‧植牙用多久》每3-6個月回診 人工牙壽命關鍵
‧植牙大補帖》植牙防失敗 術前做功課
‧擺脫人工植牙的迷思

【2009/04/22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