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植牙停看聽》護新牙如真牙 正確刷勤回診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家琛、游文寶/報導】

如何照顧剛植好的牙齒?新竹縣竹北市維成牙科院長劉興成表示,植牙後病患要遵照醫師囑咐,維持充分睡眠及休息,有任何不適應立即回診。

植牙後要注意的事項包括:

1.不可用舌頭舔血塊,也不可吸吮傷口,避免引起更多流血和疼痛,而且容易感染發炎。

2.植牙後不可喝酒或用力漱口、洗熱水澡。第二天起,於飲食過後用漱口水或是潔淨冷開水、食鹽水漱口,牙刷避免觸及植牙部位。

3.遵照醫師囑咐按時服藥,植牙後應該盡量維持充分睡眠及休息,多飲用水分和多補充鈣質。

4.植牙後食用鬆軟及較涼的食物,避免用植牙部位咀嚼,禁忌進食太熱或刺激性食物。

5.如植牙後第二天仍感覺麻痛,以及植牙後第三天仍腫脹疼痛,應立即回診所複診。

6.植牙後24小時內用冰袋間接敷於患處,敷15分鐘,休息15分鐘,然後再敷。大約重複2至3次即可,防止出血及腫脹。假如48小時候仍有腫脹者,可用溫熱毛巾間接敷至消退為止。

7.如出血不止或有疑問,應立即回診,請求醫師處理或解釋。

8.如有縫線,兩周左右後返回門診拆線。

【2009/03/15 元氣周報】

植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