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影/美白牙齒有條件! 有這些毛病最好別做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

想擺脫一口黃牙,許多民眾會求助牙醫師美白牙齒,但有些民眾則會自行購買美白牙齒貼片,自行去除牙齒黃垢,但美白牙齒最主要的成分為過氧化氫,也是俗稱的雙氧水、漂白水,若是牙齒本身不好或有牙周病、蛀牙者,接觸到過氧化氫,恐會讓原本的病情雪上加霜,醫師呼籲,美白牙齒前仍要讓牙醫師診斷,確定沒有其他疾病後再進行齒列美白。

長庚醫院一般牙科暨義齒補綴科主治醫師林敬凱表示,牙齒變黃有幾種原因,常見與飲食相關,如抽菸、喝咖啡、吃檳榔等,都會使牙齒變黃,另外也可能服用藥物引起牙色在幼年時受到汙染,美白牙齒的原理則是,使用主成分為過氧化氫的美白劑,分解牙齒上的牙色,達到美白效果。

林敬凱說,過氧化氫對於牙釉質有一定的傷害,若是本身有蛀牙的患者,過氧化氫會停留在蛀牙窩洞中,會更容易接觸到牙本質,進而產生敏感性牙齒的症狀,另外,牙周病的患者,也會因為牙周病引起的牙齦萎縮,讓過氧化氫接觸到牙根,都可能會傷害到牙齒。

林敬凱說,一般由牙醫師協助做的牙齒美白,牙醫師都會先確認有無相關疾病,會先進行診治後,才會進一步做牙齒美白,不會貿然就執行,若是一般民眾自行購買美白貼片或是自行在家美白,就可能會有風險,反而會讓牙齒出現不可逆的傷害。呼籲平時做好牙齒清潔,也能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

編輯推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