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扯!灌牙模掉氣管 老人家:沒咳出來就歸西了

網友投訴家中老人前往牙科植牙製作牙模時,差點嗆死。(圖為情境與新聞內容無關)
網友投訴家中老人前往牙科植牙製作牙模時,差點嗆死。(圖為情境與新聞內容無關)

有網友昨天在網路上投訴,指他的外公前往台南一家牙醫診所植牙,結果助理在為患者製作牙模時,懷疑是牙模材料調的太稀,直接灌入氣管中,讓患者幾乎喘不過氣來,後來猛力咳嗽,才咳出一塊牙模。

網友表示,過程中雖然助理不斷道歉,牙醫師卻始終未出現,外公難過「萬一東西沒有咳出來,就當場歸西﹍」,而家人事後致電診所,對方卻僅表示是外公太敏感才會嗆到,讓他很不滿。

對身心障礙者及老人牙醫非常有經驗的牙醫師施建志表示,會發生上述情況,主要是材料與姿勢的問題,老人家比較敏感,在做牙模時一定要考慮到,使用材質不能太稀的印模膠,以免刺激喉嚨,雖然比較稀的材料印模效果較好,但不適合老人。

同時老人在做牙時,頭部不能仰得太後面,也會讓印模膠容易倒流;而且依照規定,只要是侵入患者的口腔做治療,都必需由牙醫師執行,不能交給助理。

據悉,部分牙醫診所由於生意太好,或是牙醫師不夠,將製作牙模等工作交給護理人員或助手,但事實上依法執行時都必須由牙醫負責,否則一旦發生問題,責任難以釐清。

植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