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高教育程度的人 比較容易磨牙??

50歲男子磨牙造成牙齒崩壞,看起來像是八九十歲
50歲男子磨牙造成牙齒崩壞,看起來像是八九十歲

高教育程度的人比較容易磨牙嗎? 奇美醫院口腔顎面外科醫師林哲毅表示, 根據國外的調查確實是這樣的,但原因並不是很清楚, 可能與壓力有關係, 但也可能是高教育者磨牙後就醫的比例會比較高。

他表示, 可以肯定的是年輕的族群、抽菸、大量咖啡因和酒精及服用安眠藥的人,是磨牙的好發族群。這些人磨牙往往不自知, 要等到牙齒出現問題, 或是枕邊人被吵到睡不著,才會就醫。

根據統計,磨牙病人當中,有七成以上會有焦慮或是壓力問題,要求完美的人也比一般人更容易磨牙。

他的門診當中曾經遇過把牙齒磨掉一半才就醫的病人,還有一名50多歲男性患者,因嚴重磨牙,把許多顆牙齒磨到崩壞,剩下尖尖的一小塊,牙齒看起來像八、九十歲的老人家。

他表示,目前藥物的治療情況並不理想,多數是靠著咬合板來防止繼續磨牙。

磨牙 壓力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