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把握「愛牙4守則」 笑口常開


圖/ingimage

國外研究發現人類情緒容易互相影響,孩童笑容則最具感染力,天真無邪的笑容,讓周遭人也跟著開懷大笑;健康的牙齒是笑容背後的關鍵,但一項「全球性笑容研究」發現,亞洲人笑容指數排行竟為全球倒數第二,原因可能為牙齒健康問題。

5成地區 牙醫資源缺乏

據統計,全台牙醫資源缺乏地區超過五成五,其中三成地區竟無牙醫師執業。在台北市,平均每位牙醫師服務人數約為922位,部分鄉鎮地區如嘉義縣,平均每位牙醫師服務人數高達4859人,差距高五倍以上,顯見牙醫資源城鄉差距相當懸殊。

箭牌公司台灣暨香港行銷總監何琪婷表示,該公司今年首度與兒童福利聯盟合力推動「重拾笑容行動」,邀請專業醫療團隊前往偏鄉小學,推動口腔衛生教育與義診服務。兒盟資源發展處主任陳雅惠說,偏鄉孩子齲齒問題嚴重,原因在醫療資源不足,以及主要照顧者缺乏口腔保健觀念,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小朋友了解潔牙的重要性。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李楊鈞醫師則提出「愛牙四守則」,定期進行口腔檢查、早晚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每天使用牙線(棒),吃完、喝完嚼無糖口香糖或使用含氟漱口水。

捐1元 助偏鄉孩童保健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與Extra攜手合作「重拾笑容行動」,從即日起至6月26日止,只要買一包Extra無糖口香糖,偏鄉孩童就能獲得一塊錢口腔健康基金。

另外,民眾也可在網路上響應這項活動,上傳牙痛自拍照至臉書塗鴉牆,並tag三名好友,註記「我不是在裝可愛,我在支持Extra重拾笑容行動」,一塊用愛心幫助偏鄉孩童口腔保健。

口腔保健 孩童 兒童 牙線 漱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