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不同星座 刷牙習慣大不同

給四大星象的口腔保健建議
給四大星象的口腔保健建議
圖/聯合報提供

四大星象口腔保健<br />圖/擷自衛福部官網
四大星象口腔保健
圖/擷自衛福部官網
星座個性會讓你刷錯牙?衛福部近日與網路知名插畫家溫蒂妮合作,推出「四大星象口腔保健守則」,按火象、土象、水象、風象星座分析刷牙方式,火象星座,可能因性子較急,刷牙草草了事;土象星座,則可能因個性勤儉持家,牙膏只擠一點點,無法發揮含氟牙膏的效用。

因宣導方式新穎,十六日首貼上衛福部官方臉書,短短三天,宣導網頁瀏覽人次累計至一萬四千多人,有網友留言:「沒想到我們國家衛教這麼酷炫 」、「整個酷翻了」。

廣告主要由衛福部綜合規畫司負責,搭配抽獎活動,準備一百多項獎品,包括摺疊腳踏車、空氣清淨機和吹風機等。民眾只要在臉書分享、填寫資料,就有機會獲獎,活動至六月十日截止,網址為:www.mohworalhealth.com

衛福部心口司副司長張雍敏表示,宣導目的是希望民眾了解刷牙的重要。至於星座和刷牙方式到底有沒有關聯?她笑說:「是噱頭啦,參考就好。」

開業牙醫師李天堯也說,宣導方式有趣,的確能吸引目光,但如何正確刷牙,民眾還是要自己下功夫。以他的經驗,診所病人約九成都不認真刷牙,須花費很長時間才能建立正確刷牙觀念。

開業牙醫師張軍堯表示,日本政府近年推動「八○二○口腔保健運動」,也就是人到了八十歲,還能保有廿顆以上的自然牙齒,有健全的咀嚼能力,維持生活品質更能享受美食。但想達到「八○二○」的目標,口腔保健就需從小做起,避免齲齒和牙周病找上門。

口腔保健 刷牙 齲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