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臨床資料顯示:30至40歲 9成有牙周病徵兆

國人罹患牙周病機率偏高,醫師建議民眾若牙齒不適,宜儘速就醫,避免日後治療更棘手。
國人罹患牙周病機率偏高,醫師建議民眾若牙齒不適,宜儘速就醫,避免日後治療更棘手。
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遠東牙醫集團公布近3年善化、佳里、安南等3家分院上萬筆臨床資料顯示,30至40歲年齡層中,9成有牙周病徵兆,平均每人缺牙3顆;醫師建議民眾初期若牙齒不適,宜儘速就醫,以免日後症狀嚴重花費更大。

遠東牙醫集團院長林孟儒說明,生活習慣差,飲食上過度攝取糖分、脂肪,菸酒不離手、生活作息等惡性循環下,容易罹患嚴重牙周病。

「牙周問題與土壤液化概念類似」,林孟儒指出,牙周病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疾病,包含牙齦齒槽骨,牙周病會使得牙齦慢慢萎縮到露出牙根,骨頭流失,牙齒動搖不穩。就像土壤液化概念一樣,咀嚼能力會明顯衰退,隨著負面連鎖效應,成為齒列崩毀,後續重建治療將更棘手,且花費將更高。他建議,當牙齦出血等,應儘速就醫。

牙周病 牙齦 牙根 齒槽骨 生活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