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各縣市植牙收費 價差3.8倍

消基會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的植牙收費一顆動輒就要數萬元至十多萬元,不僅價格紊亂,也比美國、日本都貴,若滿口都是植牙,彷彿一輛BMW豪華房車在口內。

消基會公布各縣市植牙收費標準的最新調查,發現只有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宜蘭縣與台東縣共8縣市,依照衛福部「研商人工植牙醫療費用收費標準核定機制相關事宜會議」決議,將植牙費用分為人工牙根植入術、人工牙根(即植體)與植牙補綴物等三大項羅列計價,其他縣市則採不同收費標準;但若以上述八縣市為例,不再計算特殊收費項目的話,在台灣做一顆人工植牙,總價約需4萬至15萬元,各縣市間之價差約3.8倍。

消基會調查不僅發現各縣市的植牙收費價格不一外,所列收費項目像植牙評估、植牙手術費、人工植牙、人工牙根種植手術費、人工牙根、人工植牙骨內植體、植牙補綴物、人工植牙牙齦上支台齒、贋復牙冠、贋復體、義齒、迷你植體等,讓消費者很難清楚瞭解該項目到底是指哪種治療,在該項收費中,包含、不包含哪些事項。

此外,消基會調查還發現,為植一顆牙,台灣人要工作334~1250小時;而美國要77~359小時;日本是213~284小時,台灣民眾平均所得較低,卻得花更多錢或更多工作時間才能植一顆牙。高昂的植牙價位,帶給消費者的壓力,主管機關應正視。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提醒,消費者在植牙手術前要先詳細檢視手術同意書內容,與醫師討論仔細評估手術必要性,並瞭解醫師的學經歷、專業證照、受過何種專業訓練、繼續教育時數等專業指標,參考醫師的口碑作為評估標準,還要力行「貨比三家不吃虧」的精神。

植牙 人工牙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