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不當DIY牙齒美白 恐傷牙齦

健康醫療網

想要讓牙齒變白,最重要的就是先好好清潔及保養牙齒
想要讓牙齒變白,最重要的就是先好好清潔及保養牙齒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28歲的李小姐計畫在二周後跟未婚夫拍婚紗照,有感於自己一口黃板牙,擔心拍照不好看,於是到藥妝店購買居家用的牙齒美白產品使用,卻造成牙齦破洞潰爛,痛得她趕緊到牙科診所求診。牙科醫師提醒,坊間的牙齒美白產品,多半使用俗稱雙氧水的衍生物質,若自行在家DIY使用要很小心,尤其是同一尺寸的牙托並非人人適用,一旦美白藥劑接觸牙齦過久,嚴重可能導致牙齦潰爛及萎縮。

牙醫診所沈欣誼醫師表示,許多女性朋友平時沒有保養口腔的習慣而追求快速潔白的牙齒,拼命刷牙也無法改善一口黃板牙,於是熱衷於網購居家牙齒美白產品,但市售美白產品大多沒有提供客製化的牙托,若使用不適合自己尺寸的牙托,牙齒可能無法有足夠時間和藥劑接觸,影響美白效果。另外不合適的牙托也無法讓藥劑避開牙齦,長時間牙齦受到藥劑刺激,就會造成發炎或潰瘍,提醒喜歡購買這類居家美白產品的民眾,在使用前應詳閱使用說明書並小心使用。

沈欣誼醫師說,牙齒表面存在許多不同的細菌,會分泌黏性物質,容易讓茶垢、咖啡、煙漬或紅酒等色素物質吸附在這些黏性物質上,讓牙齒逐漸變黃,若是口腔清潔不確實,使牙垢堆積,也是造成牙齒變黃因素。想要讓牙齒變白,最重要的就是先好好清潔及保養牙齒,不要讓牙齒有蛀牙,若有嚴重牙齦炎或牙周發炎等問題的患者,必須先治療好之後,才可使用牙齒美白產品。

沈欣誼醫師建議,牙齒美白前應該先做好牙齒清潔,並養成餐後三分鐘後刷牙的習慣,並搭配牙線、漱口水輔助,更重要的是平時也可加強對琺瑯質的保護。最近有廠商推出齒妝水的口腔保養品,透過攜帶方便的噴劑隨時使用,可以減少牙菌斑附著,並滋潤牙齦形成保溼膜,同時可強化牙齒補鈣效果,提高牙齒的保護力。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牙齒美白 牙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