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低頭族 頸椎壓力像扛7歲童

【Upaper╱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一般人每日平均2至4小時使用智慧手機,導致脖子長時間維持在不自然角度,醫師警告,長期當「低頭族」易導致背部痠痛,嚴重可能衍生其他疾病。

美國「紐約脊椎手術與復建醫學」漢斯拉吉醫師研究指出,成人姿勢端正時,頭部重量約為約4.5至5.4公斤,當低頭、脖子前傾時,脊椎承受的重量增加好幾倍,1年累積姿勢不良達700至1400小時,對脊椎造成極大負擔。

研究顯示,當人們低頭看手機脖子呈60度角,頸椎承受壓力約27.2公斤,等於1個7歲兒童體重。頸椎若長時間維持在不合人體工學的角度,可能提早出現損壞、拉傷、老化等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小角度彎曲也可能讓頸椎受壓過度。15度前傾會產生約12.2公斤壓力,30度與45度分別為18.1公斤、22.2公斤。

【2014/11/17 Upaper】

脊椎 拉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