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躺著洗頭會暈 留意頸椎症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許多人上髮廊洗頭,躺在躺椅上的時候會覺得頭暈,起來之後又覺得正常,誤以為是貧血。台南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林明興表示,這是頸椎受壓迫,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肌肉緊張,導致暈眩,建議容易頭暈、頭痛的民眾應少躺在躺椅上洗頭。

林明興說,頸椎症時常併發耳鳴、頭痛、暈眩症狀,因此多數民眾都找不出病因,誤以為是偏頭痛或貧血,胡亂吃藥或長期食用補血藥材。

根據研究顯示,患有神經衰弱的病患中,有8成罹患頸椎病;林明興說,頸椎牽連上至頭頂、下至腳,淺至皮膚,深至內臟,幾乎可以說多半疑難雜症都與頸椎出問題有關。林明興指出,每個人幾乎都有過肩膀僵硬的情形,遇此狀況應求助醫師,不要輕易嘗試拉筋產品;因頸椎若已硬化、纖維化,將會越拉越嚴重。

【2014/10/24 聯合報】

循環不良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