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跪地膜拜卡卡… 西藏喇嘛換膝關節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沙鹿報導】

住印度的62歲西藏喇嘛桑提 (SAMTE),10多年前左膝蓋因退化性關節炎,到印度當地醫院換人工膝關節,但最近行動與跪地膜拜時都感到「卡卡的」;近半年來右膝蓋也因退化性關節炎,開始疼痛、腫大、變形,桑提最近到台灣為信眾上課,經信眾協助與童綜合醫院聯繫,接受人工膝關節置換微創手術。

童綜合醫院骨科部醫師郭家孝表示,關節長期承受重力,致關節軟骨退化,年紀愈大愈會發生,最常侵犯膝蓋或臗關節,主要症狀為疼痛、僵硬、腫大和變形。郭家孝說,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通常只能靠吃藥減輕疼痛或做人工關節置換術。傳統手術復原時間長,需修養3個月至半年,且術後傷口大、疼痛,擔心老人家體力無法負荷。利用微創手術進行人工關節置換,可將傳統手術約25公分的傷口,縮減到8公分左右,且復原快,住院時間從10天縮減至4天。

郭家孝強調,適度運動,可讓關節的軟骨藉運動獲得滑膜液的潤滑及營養;或有效控制、減輕體重,降低關節的負荷,避免軟骨受損;如果關節受傷,要趕緊休息就醫。

【2014/10/06 聯合報】

關節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