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手腕支撐桌緣 減輕打電腦痠痛

亞東技術學院講師高繼徽發明的手腕支撐桌緣,可減輕打電腦時的頸肩痠痛。(記者饒磐安/翻攝)
亞東技術學院講師高繼徽發明的手腕支撐桌緣,可減輕打電腦時的頸肩痠痛。(記者饒磐安/翻攝)

【聯合報/記者饒磐安/板橋報導】

板橋市私立亞東技術學院工商業設計系講師高繼徽於去年底發明手腕支撐桌緣,可減輕長期打電腦引發的頸、肩痠痛,已經申請專利通過,造福電腦族

高繼徽指出,許多民眾打電腦時手腕、手肘沒有支撐點,懸空常會造成頸肩肌肉僵硬,引發痠痛,有人甚至因此痛到難以入眠,尤其電腦愈來愈普遍,類似症狀民眾愈來愈多。

高繼徽指出,他發明的手腕支撐桌緣的原理很簡單,將電腦桌緣下斜12.5度,而桌緣一端可支撐手腕,另一端裝上支撐桿,讓手前臂可有支撐點;把雙手打電腦的力距,從原本的肩膀到手指,縮短成手腕到手指,力距大幅縮短後,手腕和前臂都有支撐點,就可減輕打電腦時引發的頸肩痠痛。

至於桌緣下斜12.5度,是他經多次測試後認為最符合人體工學,及靠著桌緣打電腦時最舒適的角度,這項發明成本不高,但不僅可用在電腦桌,也可用在書桌、上課桌或辦公桌等,希望造福電腦族。

【2009/02/14 聯合報】

電腦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