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常當低頭族 小心椎間盤破裂

光田醫院醫師嚴可倫說明,患者頸椎出現問題。
光田醫院醫師嚴可倫說明,患者頸椎出現問題。
記者游振昇/攝影

67歲林姓婦人右手上臂突然疼痛不適,痠麻感一路延伸到手掌常像「被熱水燙到」,就醫確診頸椎的椎間盤破裂,醫師嚴可倫表示,隨3C產品使用頻繁,低頭族為頸椎相關病症的高危險群,臨床門診患者也越來越年輕化,建議民眾隨時提醒自己「看前方、不駝背、收下巴」的9字訣,減少過度低頭與脖子前傾,才不會對頸椎造成傷害。

林姓婦人說,症狀持續1年多,因右手上臂痠麻感唯一緩解方式是手舉高,常受旁人異樣眼光,最近天氣變化,右手疼痛加劇,嚴重影響睡眠與生活,不得已就醫,確診為頸椎椎間盤破裂、突出後壓迫到頸部神經。

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透過內視鏡微創手術,摘除突出病灶,隔天痛感果真完全消失;嚴可倫表示,林婦因頸部舊傷又長時間低頭做家務,第6、7節椎間盤長久承受壓力破裂突出,壓迫神經,手臂無力、痠痛麻木及手心有燙傷錯覺。

嚴可倫說,傳統頸椎手術須劃開5-6公分傷口,器械從喉嚨附近進入,避開大血管與食道,切除椎間盤並植入墊片與鋼釘固定;現利用內視鏡,透過不到1公分的入口,就能將突出的椎間盤摘取切除,對骨骼肌肉破壞極少,術後幾乎感覺不到傷口痛,隔天就可以出院,頸部活動度也不受影響。

編輯推薦

痠麻 駝背 麻木 低頭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