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骨折裝置鋼板 太大了…又骨折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大林報導】

張姓女子今4月因車禍造成左肩鎖骨骨折,在當地醫院自費4萬元放置鋼板固定,疑似與體型不合,手術後左手動彈不得,傷口更加疼痛難忍,直到大林慈濟醫院就醫,副院長簡瑞騰開刀取出鋼板,彷彿拔除藏在身體的「刺」。

張女說,當時痛得「連按電燈都沒辦法」,還用三角巾綁住手,避免一動就痛,夜間睡覺也只能維持平躺姿勢,原預計10月才要取出鋼板,因為痛得無法忍受,才向大林慈濟醫院求助。

簡瑞騰檢查發現,張女植入的鋼板太大,反而不合於體型較瘦、皮膚較薄的張女,加上骨質疏鬆,鋼板已有鬆脫跡象,再造成另一處骨折,鋼板和斷骨持續刺激到皮肉,才會造成劇烈疼痛。簡瑞騰開刀後取出,張女手臂立即恢復正常,也表示「不會痛了」,隔天順利出院。

簡瑞騰指出,其實張骨折僅需2條鋼絲固定即可,自費的醫療器材並非不佳,尺寸及形狀不合使用,結果適得其反。

簡瑞騰說,有些醫療單位若以業績或營利為考量,恐會鼓吹用昂貴自費醫材,對病情並不見得有幫助,他強調,健保使用的醫材不會不好,診斷正確最重要。

【2014/09/02 聯合報】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