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高齡阿嬤坐骨神經痛 這手術讓她不再哀哀叫

超高齡近百歲嬤因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痛半年,受不了哀哀叫。照片/業者提供
超高齡近百歲嬤因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痛半年,受不了哀哀叫。照片/業者提供

一位93歲的阿嬤,近半年飽受左側腰、臀、大腿痠痛及無力之苦,因年紀大、又裝有心臟調節器,為手術全麻高風險病人,她也極害怕開刀,幸好在「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楊椒喬院長建議下,接受新式脊椎內視鏡手術,採用局麻,手術時間短,傷口小,使用高頻射頻汽化儀消融止血,避免電流干擾,順利完成手術並解除阿嬤椎心之痛。

滿頭白髮的阿嬤因屁股痛,不能久坐、久站、久躺,被迫坐輪椅進入診間,因為身體病痛而不停的哀哀叫,也不斷扶著近日疼痛加劇的左腿,甚為痛苦。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楊椒喬院長指出,經過診斷及影像學檢查,患者在脊椎第一及第二節(L1-2)椎間盤突出,造成她嚴重坐骨神經痛,主要為椎間盤突出已壓迫到脊椎神經所致。

楊椒喬院長進一步指出,對於這類超高齡、手術全麻高風險病人,尤其適合接受新式脊椎內視鏡神經減壓術,採用局麻、手術時間僅約兩小時、傷口不到一公分、出血少及傷害組織少,能降低高齡者術中全麻的高風險及不耐傳統手術時間過長。術後明顯感覺不痛,且術後三小時即可下床行走,也讓病人術後復原時間跟著加快。

楊椒喬院長表示,又考量這位超高齡阿嬤因心律不整,裝有心臟調節器,為她設想,使用高頻射頻汽化儀,以汽化方式來消融止血。有別於傳統電燒器,必須透過電流切割組織及止血,恐會影響心臟節律器功能,引發心律不整,更嚴重將造成休克,造成病人術中高風險。

在精準診斷病灶及使用量身打造手術汽化止血設備,加上新式脊椎內視鏡神經減壓術僅夾除突出游離的椎間盤,不會過度破壞椎間盤,不會影響脊椎穩定,避免放置不必要的植入物,阿嬤順利解除椎心刺骨之痛,手術三小時後、當天就可以下床行走,隔天出院,返家休養,順利保有高齡生活品質,不再痛得哀哀叫了。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楊椒喬院長為93歲超高齡、裝有心臟調節器阿嬤成功解除椎心刺骨之痛。照片/業者提供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楊椒喬院長為93歲超高齡、裝有心臟調節器阿嬤成功解除椎心刺骨之痛。照片/業者提供

坐骨神經痛 椎間盤突出 心律不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