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粘連性關節囊炎疼痛 易與肌腱炎混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北醫傳統醫學科醫師高嘉鴻表示,粘連性關節囊炎會局限肩關節活動。發炎期肩膀疼痛症狀有時會與肌腱發炎有些類似,區別在疼痛位置、時間有差異。

中醫師高嘉鴻表示,肩關節是人體全身活動度最大的關節,涵蓋由肱骨及關節窩,外有關節囊包住,關節囊外面包有滑液囊,滑液囊分泌滑液,協助關節活動,還有四條旋轉肌腱帶動肩關節活動。

生活中,可能由於一次用力過猛或動作失當,因而引起內部組織受傷、粘連,一旦滑液囊發炎,就可能造成關節囊膜表面會變得不光滑、攣縮、粘連,緊縮關節囊空間,造成肩關節活動侷限。患者常見肩關節腔變厚、彈性變差,致使關節在各方面的活動範圍均減低,並且在肩部活動時感到十分疼痛。

高醫師表示,「粘連性關節囊炎」在發病初期,肩膀疼痛的症狀有時會與肌腱發炎相似。但大部分患者疼痛位置雖在肩膀附近,但沒有固定,且會有半夜特別疼痛現象,關節活動時許多角度都會受限,特別是梳頭、扣後面衣扣等。而肌腱炎痛位較固定,也不會有夜間特別疼痛的現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關節 中醫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