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小時骨折 長大易流失骨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兒童、青少年時期如果曾骨折,長大後要特別注意骨質疏鬆問題。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小時候、青少年時期若曾受輕度外傷,導致前臂骨折,代表骨頭比較脆弱,等到年紀變大、變老,較容易因骨質疏鬆而產生骨折問題。

根據統計,大約每三名健康小孩中就有一人曾經骨折。像手肘到手腕拇指旁、前臂部位就很容易骨折。美國梅約醫學中心研究團隊近日在「骨骼與礦物質研究期刊」發表研究指出,小孩出現某些骨折,或可預測這小孩的長期骨骼健康。

研究發現,小孩、青少年一旦出現前臂骨折,代表骨頭力量比其他小孩更為脆弱,骨頭力量較脆弱,往後便容易因骨質疏鬆產生骨折威脅。

研究中,共有一百一十五名男童、女童在過去十二個月曾因輕度外傷而出現骨折,並已接受前臂遠端骨折治療,還有一百零八個小孩為控制組,沒有任何骨折現象,這些小孩年齡都介於八歲到十五歲。

研究人員比較兩組骨骼健康狀況、骨質密度狀況而得到上述結論。

研究首席作者美國梅約醫學中心研究員約書亞‧法爾表示,從研究結果來看,醫師診斷、治療小兒、青少年骨折時,一定要注意其受傷程度,一般來說,骨頭力量正常的話,遇到中度創傷較容易產生骨折,但若遇到輕度創傷就產生骨折,代表骨骼或許有些缺陷。

法爾進一步指出,這並不是說小孩骨骼缺陷會一直持續到成年階段,情況也許會有轉變。

醫師若遇到小孩因輕微外傷就骨折,最好多注意、多監測小孩骨骼健康狀況,運用飲食、運動或可幫助強健骨骼力量,減少骨折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骨質疏鬆 骨質密度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