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用布枕進行骨盆矯正!躺著也能瘦!

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圖/康鑑 出版提供
圖/康鑑 出版提供

【內容摘自《史上最有效骨盆操:一條毛巾就搞定!》,作者福銳記/譯者劉超,康鑑 出版】

了解骨盆對維持美好身材的重要性之後,相信女性讀者們已經按捺不住躍躍欲試的心情了!那麼,究竟怎麼做才能收緊骨盆呢?若是在以前,要進行骨盆矯正只能前往專門的醫院接受治療,但是如今,我們有了即使足不出戶也能輕鬆矯正骨盆的方法,那就是利用毛巾布枕進行「平躺瘦身法」!

「平躺瘦身法」的要求和步驟非常簡單。先把毛巾捲成枕頭的形狀(具體步驟參見第32~33頁),然後身體緊繃平躺,將捲好的毛巾墊在骨盆下方,雙手舉過頭頂伸直,雙腳拇趾相觸,腳跟分開呈八字形即可。

這樣的動作有什麼意義呢?首先,「身體緊繃平躺,將捲好的毛巾墊在骨盆下方」,可以在拉伸脊椎骨的同時收緊骨盆,並消除肚子上的贅肉;其次,「雙手舉過頭頂伸直」,能收束肋骨;最後,「雙腳拇趾相觸,腳跟分開呈八字形」可收緊髖關節,加快骨盆緊縮的過程。

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收束肋骨這一步驟。眾所周知,我們的胃位於肋骨內側,是容納食物的器官,當人體攝入食物,就會使胃膨脹起來。肋骨外擴角度愈大,腹腔內可供胃膨脹的空間也會愈大,變相助長人們過量飲食的不良習慣;反之,若肋骨得到收束,則腹腔內可供胃膨脹的空間就會縮小,幫助人們有效的控制飲食,顯著提高瘦身效果。只要按照上述基本要求執行「平躺瘦身法」,就能縮緊骨盆和肋骨,矯正髖關節的變形,讓肥胖統統遠離。

與其他瘦身方法相比,「平躺瘦身法」還具備輕鬆省時的優點,每日只需進行 1次, 每次只需5分鐘,可根據自身身體情況自行決定運動次數;而且,在「平躺 2次, 瘦身法」中,即使因為偷懶而間斷數日的運動也不會造成特別大的影響,只要能長 3次, 期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在不繼續增重的情況下,一點一點瘦下來。

事實上,採用「平躺瘦身法」的朋友們,往往在進行過1次運動後,就會有腰部尺寸瘦下2~3公分的效果。長此以往,隨著骨盆逐漸縮緊,腰部尺寸會愈來愈小,骨盆也會完全恢復正常並定形。因此,為了更有效的激勵自己,希望女性朋友們最好每天都記錄下運動前後的腰圍數據,以提醒自己實現完美身材!

※延伸閱讀》

‧骨盆外擴 輕則肥胖、重則全身骨骼變形


‧8種不良姿勢與習慣 造成身體歪斜


‧做骨盆運動 女人的幸福健康操

瘦身 運動 關節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