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血管、組織油滋滋 易骨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身體器官、血液油通通,小心容易得骨鬆。美國最新研究發現,肝臟、肌肉如帶有多餘脂肪,很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增加骨質疏鬆症風險,患者骨頭容易堆滿油,一不小心就可能骨折。

上述研究已發表於線上版「放射醫學」期刊,研究發現,肥胖的人一旦肝臟、肌肉組織、血液都帶有脂肪,骨髓往往也會有大量脂肪,很容易就會產生骨質疏鬆症。

研究首席作者美國麻州總醫院放射科醫師、哈佛大學醫學院放射科副教授米里安‧布萊岱爾拉表示,過去認為肥胖可以保護骨頭,避免骨質流失,但研究顯示,這種想法並不正確。

有些研究是在分析內臟脂肪與骨質密度是否有所關聯,而這次研究則是觀測骨髓中的脂肪量。布萊岱爾拉醫師指出,在骨髓當中,幹細胞可以發展成成骨細胞,讓骨頭成型。

研究團隊以一百零六名十九歲到四十五歲男女為對象,這些人雖然都很健康,但都有肥胖問題。研究顯示,肝臟、肌肉帶有越多脂肪的人,骨髓脂肪量往往也偏高,代表脊椎裡可能填滿脂肪,而脂肪會讓骨頭變得比較脆弱,這樣就會增加骨折風險。

※延伸閱讀》
‧骨鬆防跌 負重運動存骨本
‧更年期女性愛喝茶、咖啡… 易骨鬆
‧研究:糖份、油炸物 恐蝕骨本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